妙唱非关古

要在这个充满了愚蠢和痛苦的世界里放声大笑。

关于她

         起初我对这个小小的生命充满好奇,她出生时,我大约10岁。那时,我在医院的球场玩篮球,我现在还清晰的记得那是星期天的傍晚,我和父亲在医院等了一个下午,那天的夕阳和往常并没有什么不同,天边有些红霞,表侄子冲过来对我说你妹妹出生了。然后?后面的记忆不太清晰,我只记得在昏暗的室内看到她,小小的,丑丑的,像个老头,不过倒是有些漂亮的头发。还在哭,而外婆在喂她水喝,看起来不像人,倒像是某种可怜的动物幼崽。

        再次看到她,她已经有几个月大了。比起刚出生实在是漂亮了许多,也精神了许多。我觉得我第一次真切的意识到了她的存在,她成了我的大号玩具。我乐意陪她玩,给她喂奶,给她换尿布,教她唱歌,教她走路……也许是因为我教的太早了些,她从来没经历过爬这个阶段。

        但随着她的长大,她变成了某种…我的敌人。她在抢我的东西,我的父母,我的家人……我开始厌憎她,怨恨她,甚至因为她而和父母起了冲突吃了人生第一个耳光。

        不可否认的是,当时的我偏激又充满危险,我甚至想过把她从楼上扔下去,虽然我并没有做,但是……每当我回想起我曾有过的想法,我依然为自己的所思所想而感到…害怕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母亲那时扇了我一个耳光之后对我说:“她是你妹妹,当我和你父亲死去后,她就是你唯一的亲人,她是我们留给你的陪伴。”

        我不以为然了很多年,虽然在过了那段偏激的时光以后,我不再会针对她。但,我一直是个自我中心的。我没有多在意过她,我哄骗她来帮我瞒着爸妈,我照顾她只因为那是我应该做。

        如今,我开始意识到我爱她,她是我妹妹,我们血脉相连,看着她的脸就好像看着我自己。当然不是说我们在一起不会大吵大闹或者互相鄙视,而是,我突然意识到我愿意为保护她去做任何事。

        我从未深思过这类事情。事实上,我意识到这点,是因为小说里的一个路人甲。路人甲的弟弟被杀死了,路人甲不仅杀了犯人,他还想尽办法去杀戮那整个地方的人,最后被抓的时候他只是说,他恨,那种恨就算杀光所有那个地方的人也无法平息。突然之间那种我也可能失去我妹妹的念头击中了我,我理解了那种恨意,那种…你知道你想要的再也回不来的恨意。全世界有那么一个人,她和你血脉相连,不管你们之间有多么多的矛盾、仇怨,但只要她在这个世界上好好的,你永远也不必害怕孤独。而失去她……无法接受。尤其当你是那个年纪更大的的时候更加难以忍受,因为你的职责里有一个就是保护她,你有责任去保护她。

        曾经我不在意世界的丑陋,我也不关心将来可能会有的乱子,我只管自踏步而行。而今却完全不成了,我不能坐视这种可能产生的恶果,我得…保护她,我得倾尽全力给她更好的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 从没意识到过会有这么一天。


       我亲爱的妹妹,我永远爱你,不论是现在还是将来,我永远在。

评论

© 妙唱非关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