妙唱非关古

要在这个充满了愚蠢和痛苦的世界里放声大笑。

二十二

    

       面对苦难,我们总是想扭过头去,人之常情。我亦常常如此,我大致了解,但我努力不去看,不去想。因为这会简单得多,扭过头去比正视这伤痛简单得多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我曾经觉得,我们记得就好,闭口不言我们曾经失去的,对我们受到的侮辱和伤害也一样。但我终于清晰的明白,不能。我们不能就只是让它过去,因为伤害就在那里,因为眼泪就在那里,寂寞无声也是对它的欺凌。

       事实上,在去年十二月之前我甚至完全不知道有这么一部电影。但那会儿发生了一件事,上海的纪念馆要拆,一群傻逼的大人觉得应该拆干嘛不拆,觉得她们是妓女,觉得她们是耻辱,耻辱?她们才不是耻辱,我们才是耻辱,所有应该保护这个国家的人才是耻辱!因为我们输了,我们一败涂地,我们甚至无法保护平民。她们是我们耻辱的代价,她们是被迫付出代价的人,她们是仅剩的活着的被伤害的人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但我觉得我们拥有未来,我们、孩子们,我们是、我们是能够知道这些,我认为我们是会去关心、尊重这些的人。结果新闻里出现了中学生,那几个孩子觉得她们是不好提出来的!

        我当时…愤怒又悲凉。为什么耻于言之于口?我不觉得我们是那个应该为此感到羞耻的人,做出这种事情,对同样生而为人的人做出这种事情的人才应该对此感到羞耻!

        为什么受害者要被闭口不言?为什么受害者还得对伤害感到羞耻?施害者快快乐乐的度过人生,不会有人鄙视他、不会有人在嘲笑他…而受害者呢?

        这他妈的一点儿也不对。这整个事情,就,不,不该是这样的。

        我是说…突然之间这个未来叫人觉得不值得。

        我总是希望可以用简单点的方式,但,只是不能。我们不能只是把这重担扔下,伪装成我们什么都没失去,假装我们赢了所以一切都很美好。这 他 妈 的 行 不 通,我们失去太多了,在该死的战争里,伤害太多了。那些被,被侵略者伤害的人们,不应该再被同胞伤害,永远不成。

        然后我看见众筹,然后学生党的我冲动的进去投了100块,我所能做的,只是尽绵薄之力而已

        那些苦难,应该被人知晓。它不应该被寂寞无声。那些哭声,那些眼泪,我们要记得,要去听,要去看,要刻在心里面。

       永远别再忘了。

       请永远别再忘了。

      战争永远不是好的选择。战争可以带来的苦难远比我们能想象的多。就只是,世界和平吧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妙唱非关古 | Powered by LOFTER